close

(上接前篇信仰(第十八回)請點我

(或直接看連載第一篇信仰(楔子)請點我

(上回:「如今你們、跟我,唯一解開這局的辦法只有一個!」)上師沒等他們思緒想完,開口說道:「唯一的辦法就是我幫你們開門,你們趁著警察沒到前跑掉,然後我等你們走後我接起保全公司電話把這一切都輕描淡寫帶過。至於你小丁,如果今天我們都平安結束這一切,郭叔給你一個大禮,算是謝謝你在易水行動跟獵象計畫還有你過去國外流浪的苦以及你對今天這一切的努力。我答應你兩週內,我會把童葦晴放了送去給你,過著小倆口幸福快樂的生活了。」

「哼!哪有你講的這麼簡單,如果象哥等你開門後再殺了你呢?」丁子濬腦子轉的快,迅速咀嚼了上師剛講的那些,立刻開口質疑上師的漏洞。當然,對於向天榮沒經過彼此討論就帶槍來,他其實是不太願意的,更別說向天榮如果真的殺了上師,那他接下來的日子會怎麼樣?即使丁子濬覺得上師這樣對葦晴讓自己真的很憤怒,但自己逃亡已經逃了這麼久,他不願意再回去過去的日子,更不願意讓葦晴跟著自己過這樣的苦日子,他只想帶著葦晴離開這一切,結了婚過著開心的日子,所以對於如果向天榮真的動手殺掉上師這事,他的心裡其實不是那麼贊同。因此,他潛意識所形成的辦法就是『點破』,他相信以上師的老奸巨猾,點出來後即使本來沒有防備的,後面也會有所防備。

「哈!小丁郭叔果然沒看錯你。」上師笑了笑接著盯著向天榮說:「如果我開了門後你們又殺了我,那保全打來密室的電話接不通後剛說過了,中控中心這時自然就會報警,警方過來大約只要六、七分鐘,這麼短的時間你們根本來不及下樓跑掉。唯一方法只有我替你們開門然後我跟保全公司須與委蛇替你們爭取時間。」上師頓了頓,接著又看著丁子濬說:「我再告訴你一個小祕密,我跟童葦晴說過對於她的問題佛祖開示過我,要她每天默寫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七七四十九遍,連續九九八十一個月,就能見上她想見的人,你讓她照做一定可以給她希望、信心,宗教就是給一個極端失望的人信心跟希望,凡是能給信心、希望讓她堅持下去的人就是她的救世主,佛祖開示這事只有我跟她知道,你好好善用就可以帶著她過上幸福快樂日子。怎麼樣?小丁,你不想帶著她幸福過活嗎?」

向天榮看看小丁,沉思了幾秒後,舉槍的手漸漸放下,開口了:「你覺得我們應該相信他嗎?」

丁子濬內心掙扎著,他的理性直覺認為上師老奸巨猾,但是他開出來的條件又是自己渴望了都快十年的目標,天人交戰著,不發一語。

「你們沒剩下多少時間了,或許剩下不到七、八分鐘了,你們覺得再耽誤下去你們兩個來得及搭電梯下樓嗎?」

丁子濬終於開口了:「我們怎麼知道當我們離開密室內、外兩道門後,你會不會反悔,鎖住電梯或者叫樓下保全抓住我們?」

向天榮點點頭接著說:「對!你剛都說密室門開關我有參與我知道,那我也清楚內門、外門是各自獨立的,就算你開了內門,外門卻騙了我們給錯的密碼,甚至你根本不用等到我們下樓,你把我們關在內、外門之間,我們也只能被警察抓。」

就在這時密室電話再度響起。

上師聳聳肩,慵懶地靠在牆壁上:「阿榮,你們別無選擇,不然就大家都耗死在這裡。反正時間拖下去我只贏不輸,我最差也是被你一槍打死,最好就是警察來了救我出去。反觀再拖下去你們是只輸不贏,本來有機會可以跑掉的最後只會被抓去槍斃!」

「我想想,你覺得我們能信任你嗎?」向天榮盯著上師眼睛問。

密室內電話聲持續響著。

「我無所謂,接還是不接,隨便你們。要不要快點決定,萬一他們掛上了就來不及了。」上師奸巧地笑著,靠著牆壁一派輕鬆地說。

「起身去開門,然後去接吧!」向天榮揮了揮手槍示意上師去門口:「接電話後依照我們約定走替我們爭取時間不要耍花樣。動作快點!別來不及回來接讓電話掛掉!」

上師滿意地笑了笑,點點頭,起身走去門口,同時心裡盤算著接下來該怎麼做。

「郭督察!」忽然向天榮喊了一聲。

上師回頭看了一下向天榮,忽然他明白了一切。

向天榮對他微微一笑,手中槍響,彈頭伴隨著橘紅色的煙硝飛出,彈殼隨著一聲倒地的悶哼彈出槍機,悄然無聲息地落在榻榻米的地板上。接著向天榮又走過去朝上師胸口補了一槍。

(下接下篇信仰(第二十回)請點我

 

(看更多其他極短篇小說請點我--->自創小說區

arrow
arrow

    林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